查看更多

ZyXin/深夜里的橘子

傅叶红开段子存档

!(惊)

!是黑历史

!是很多年前混迹小粉红时候每日三词的没头没尾又好像有些联系的一些片段

【督促自己填坑】

*①

傅红雪赶到孔雀山庄时看到的是这么一副景象:

庄内外挂满了白布幔帐,门口还挂着两个白灯笼,身穿素服的人们正忙碌着,间或传来一两声低低的泣吟,各人都是一副惨淡的神情。

傅红雪踏入门中,他身上也是淡青色的长袍加黑色的斗篷,看起来就和身穿黑白素服的人一样,自然也没有人挡他,一直走到前厅,那里已经布置成灵堂,厅当中放着一副棺木,棺木盖开着,有人正瞻仰遗容。

...不用特地去看,傅红雪也知道里面躺着谁。那个人曾经意气风发的跟在他身后,喊他认他当主子,曾经为他乱认敌人当朋友而愤愤不平,曾经为他一句出生入死的兄弟而惊喜欲狂,曾经因他坠崖不知生死而黯然伤心。曾经这个人的眼里,全部都只有傅红雪,他的一颦一笑,一悲一喜,都随傅红雪而来,随傅红雪而去,傅红雪却永远直视前方,不见他在后方的付出。

终于,他走到了人生的 终点 上了。

再也不会有一个人,用又爱又怨,或悲或惧的 眼神 追着傅红雪的背影。傅红雪再也不能伸出手拉住他,抱住他,轻轻诉说自己内心的想法,再也不能像十年前的那个夜晚,彼此的 触碰 对方的灵魂,相互的心意相通。

...不过十年而已,竟物是人非至此。

傅红雪站在灵堂门外出神已有一会儿,尔后看见披麻戴孝的南宫翎被贴身婢女搀扶着出来,人消瘦许多,眼睛早已哭肿得再也掉不出泪。被扶着站直后说了几句谢过来吊唁的人后,眼直直地望了过来。

眼里是恨是怨,傅红雪看得明白。

“你来干什么?!出去!!孔雀山庄不欢迎你!!”

抬脚刚踏过门槛,南宫翎就尖声而道。

“你再动一步,别怪我不顾旧友情谊!!”

傅红雪不过想再见那人一眼,竟被怨恨至此?

南宫翎射出两根天女飞丝,傅红雪微微侧身躲过。

...南宫翎也不是真的想伤他。

“你们楞着做什么?! 快,门 关上!别让他进来!!”

南宫家的守卫现在才反应过来,稍瞬就把门合上。傅红雪不管他们是怎样反应,抬脚便把门踹开。

门踹开的瞬间,门内天女飞丝迅出,几丝穿过傅红雪的左肩和右腹,几丝缠上傅红雪的脖子,颈上的皮 肤浅 浅的被画上几条血丝。

“傅红雪,你还有脸来见叶大哥?!十年了,你从不出现在叶开面前,如今他身已死,你才来见他!!你算什么兄弟!!你如何对得起叶开对你的一片心?!!想当初叶开习得一身独门轻功,更有天下第一的小李飞刀和灭绝十字刀法两大绝技,偏偏因为你,就因为你!!他奋不顾身只为了替你报仇,心脉重创,全身上下里里外外都是伤,到最后身轻如燕的叶开连站都站不稳,步履滞 凝,固 疾缠身,你却十年不曾来见他!!!傅红雪,我恨你!!”

傅红雪听着她一字一句的控诉,一步一步的走向棺木。

是,我是如此的冷漠无情,直到天人永相隔我才发现自己对你......

傅红雪用刀砍断身上的丝线,身形如闪 电,影 子一般落到站在棺木前的南宫翎身后,迅速的一手捞起棺里早已冰冷的身体,又影子般的闪出了孔雀山庄。

“傅红雪!你给我回来!!你把叶大哥还给我!!”

天女飞丝随着南宫翎泣怒的声音而来,刺入傅红雪毫无反抗的体内,一股血腥涌上来,傅红雪嘴边滴下几滴血。

落到湖边小屋的时候,傅红雪也已经没有站起身的力气了。天女飞丝上沾了毒,就算傅红雪再怎么了解毒,也止不住南宫家的毒在体内快速的渗透。他抱着那具冰冷的身体,坐在树下。

手抚上他的脸,画过他的眉眼,又落在他的唇边。

叶开,你怎么那么冰冷了?那个永远只站在 阳光 下,精神焕发的叶开怎么那么冰冷?

叶开软软的躺在傅红雪的怀里,嘴角弯弯的像在笑,好像只是睡着做着梦,有些冷想找个温暖 依靠 一样。傅红雪低头,在他唇上轻轻的落下一个吻。嘴角渐渐拉起像叶开一样的角度,眼里一直盘旋的泪滴在叶开脸上,好像叶开也在哭。

十年不曾展露的 笑容 ,十年不曾落下的泪,如今是这么甜蜜又苦涩...傅红雪以为自己已经真的可以去情绝爱,却 忘记 自己早已动了心。他拉起叶开的手,抚摸着手心上那道十字 痕迹 ,头靠着头,叶开柔软的 头发 摩娑着他的脸。

十年间,叶开给他捎去过不少 短信 ,是他不愿面对,不敢面对,才造成今日这般再也无法相见的局面。

叶开,是我负了你,我错了,这辈子你不原谅我没关系,下辈子,让我来追着你跑如何?你不反对我当你答应了...

叶开,我来陪你了...

傅红雪的气息渐渐淡薄,一点一点的 消失 ...

如果你在,一定会骂我傻吧?



*②腼腆 晚餐 心事


“我说,今晚黑斗篷真的会出现吗?”

“放心吧,约翰.绍宾,黑斗篷既然发出了预告函,他一定会来的。”

叶开.福尔摩斯拉了拉领子,认真的回答道。

三天前,叶开在公寓门口捡到了黑斗篷的预告卡片,上面写着” 满月的夜晚,餐车的星之魂,我将前来迎接。黑斗篷。ps、期待你的表现。”

卡片上说的就是今天这辆火车。车上负责运送将要献给女王的生日礼物,尤其是黑斗篷准备要盗走的”星之魂”宝石,是这些礼物之中最最名贵的。

所以为了保护它,并且为了抓到黑斗篷,叶开.福尔摩斯和他的助手约翰.绍宾潜入了车厢里把”星之魂”偷偷的先取出来。为了混绕视听,叶开甚至换上女装戴上假的”星之魂”,大摇大摆的在车厢里晃悠等黑斗篷上钩。

时间已经到后半夜,餐车里剩下围着几个正在聊天的人,叶开进去的时候明显听到那些人倒吸一口气,明显看到几双眼睛直直的盯着他看。

也难怪,叶开本身长的就有些秀气中性,稍微的化了妆,为了挡喉结穿了荷叶边的高领衬衫配马甲,修身的马裤配马靴,看起来就是一个长的有些帅气的女人。

有人勇敢的走过来想跟叶开搭讪,叶开只是装作害羞腼腆的一笑,拒绝了他,自顾自的坐到空着的餐桌前。

“像是满怀心事的女人哦,叶开。”头戴着绅士帽,又围着格子围巾的男人在叶开耳边低声表达完自己的感想后坐到叶开的对面。”表现的很好,我很喜欢。” 

那人说完话嘴角微微扬起,又转身走到餐车的后门,伸手转动门把。

“可惜,’星之魂’我已经到手了。”

呼呼的风声随着他的话灌进来,叶开猛的醒悟,跑过去想抓住他,那人已经跳出了列车。

“傅红雪——!!”

他跳出去的瞬间叶开以为他要摔在铁轨上了,结果黑斗篷一甩变成了滑翔翼,他的身体跟着火车尾低低的滑翔着。

“你是想吓死我吗?!”

“哈哈哈哈!!你有那么害怕我死吗?!放心,我只不过要带着’星之魂’离开这列车而已,我还不舍得死!”

叶开觉得自己真是郁闷,明明一直都是你追我赶的想抓到他将他绳之以法,结果却因为各种原因要为了他担惊受怕。

傅红雪深睇了他一眼,张了张嘴。

风太大,叶开有点听不清,只看到傅红雪说完就拐了个弯往另一个方向去了。

“傅红雪!你躲不了我的!我下次一定会找到你!!”


*③突袭 挑衅 旋风

这个故事,是在杨常风坟前开始的。

那是叶开跟傅红雪第一次正式见面,傅红雪人从冰里破冰而出时,叶开心因面前的场景颤抖了一下。

那就是傅红雪,那个与自己交换了身份的傅红雪。

那时他还不知道,从两人目光交接的一瞬开始,注定了以后两人纠缠难分的命运。

叶开追随着傅红雪从坟前离去,在湖边他告诉傅红雪他要当他的朋友,没想到傅红雪不但不领情,还出手突袭。本来两人武功只在伯仲之间,但叶开并不还手,所以夺得有点狼狈。

【喂!傅红雪,别得寸进尺哦,你明知道我武功比你高的!】

谁知傅红雪只是冷冷的回他——

【输赢是看谁够狠,不是看谁武功高!】

被傅红雪如此一挑衅,叶开终于忍不住了。

【好!咱们就赌一把,赌输了你就当我弟弟,一辈子听我的话!】

傅红雪根本不跟他废话,挥刀就连使狠招,叶开往后退得险些掉入湖中。

【好啊,不给你点颜色看看,还险些变成你弟弟了!】

叶开赌气似的喊完这一句,双掌画弧,凝气于两掌之间,转身一挥,飞刀幻影便向傅红雪而去。

傅红雪脚尖轻点湖水,在湖中心挥刀划过水面激起几道水壁,叶开的飞刀却仍然穿过水墙,湖面顿时升起水雾。

叶开担心傅红雪受伤也追到湖中,但傅红雪只是嫌他麻烦,旋风般使着轻功以此逃走而已。

【躲我是吧?傅红雪,你躲不了我的,我会找到你!】

躲得了一时,躲不过命运!

更躲不过,未来的心动!


*④谎言 傻子 思念

...叶开抱着一堆东西从远处使着轻功而来,脸上尽是满足的笑意。
“你知道吗,今天是元宵节,街上张灯结彩的可热闹啦,吃的喝的,玩的看的,应有尽有,还有那个最最重要的猜灯谜,听说每年灯谜都有设各种从小到大奖品,从普通的物件到珍稀的古董都有哦,我去猜了几个都没猜中,只有这个一看就知道是什么…”叶开絮絮叨叨的讲了一大段话,喝了一大口酒缓了口气才又拿出一张写着谜面的红纸。
“‘遇一绝色天下无,雨落横山白茫茫。’。你猜这个谜底是什么?猜不出来吧?哈哈哈这个谜底可难啦,据那个灯谜摊主说,这个灯谜算是比较难的,如果不告诉你这猜的是个啥你根本就猜不出这个谜底!哈哈哈哈!!咳咳…”笑的太开的叶开咳嗽了几声,又喝下一口酒再道。
“傅红雪我跟你说,你肯定猜不出来,你那么笨,哈哈哈!如果你猜出来了,我就把这个灯谜的奖品——”叶开从背后拿出一碗元宵。“迎春楼的果香豆沙元宵,分你一半!” 
叶开眯着笑眼盯着碗里的元宵数了数,恩有好多呢,应该够两人分的了。
“你猜不出来了吧哈哈哈哈!!没关系,那我也分你两颗吧…怎么?两颗不够?别嫌弃啦,哈哈哈!!” 
叶开用勺子舀出两颗最大的元宵分到傅红雪的碗里,然后给他的杯子里添上酒。
“来,喝一口美酒,赏一盏花灯,元宵啊,就是这样子了。” 
喝着嘴里那口酒,一股苦涩的感觉又涌上心头——每一年都用着这样的谎言来骗自己,渐渐地起不了作用了呢… 
眼泪顺着脸颊划到嘴角,和着酒吞下去,不知道是酒苦还是心苦呢?
叶开躺在墓碑旁,举起一根手指按着碑上刻着的字一笔一笔划着——傅红雪,我像不像个傻子?像不像个思念成疾的疯子?


元宵节了,你怎么不回来跟我团圆


评论(1)
热度(10)
©ZyXin/深夜里的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