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ZyXin/深夜里的橘子

夏末秋初

又一年秋天了。


夏蝉蜕去了最后一层外壳,虚弱地发出最后一声哀鸣,接受属于它们的宿命,从树干上坠落,融入了土地。


一夏,一夏的宿命。


你可知道,我们的爱情也就这一夏。


天空很高,白云很白,阳光很耀眼,少了什么?少了那年夏天,你的热情...


夏蝉都愿意接受那一夏的生命。它们一代一代呼唤了几个夏天,我们是否也该接受爱情高潮之后的结束。


你那样耀眼,我曾一度躲藏在你的光辉背后;不是我累了,不是我倦了,是我发现,我们始终如一个个被切割的个体,没有办法融合。是我害怕了,或许你从来就不曾属于我。


如果不曾幻想,如果不曾努力争取过,如果...不曾在一起过;如果不曾遇到过,那么多的如果,假设一个如果成立,或许现在的我们,都还是快乐的。


如今,最后的东西进入最后的低潮,回忆开始倒退,一点一点...


我们曾一起背靠背。


曾一起在湖边摘下那朵双生花。


曾一起的过去,迈过了夏天最后的门槛,就让它随风,


忘了所有...


我会过得比你快乐...


 


明年夏天,蝉依旧在叫。


而你,已经不在我的心里。 



评论
©ZyXin/深夜里的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